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北京力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3-26
  • 浏览次数:289

 北京力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

 

2024324日,北京力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30多家单位的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近500人参加了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300多篇,创下了近年来新高。

年会开幕式由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柳占立教授主持。北京力学会副理事长李喜德教授致开幕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工程院院士向锦武教授致欢迎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出席会议并致辞。本届年会邀请了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王彬文所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青云教授和清华大学孙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舰载机结构冲击实验与评估技术及展望》、《运动控制的新范式——神经动力学计算》和《高温固体表面和湍流场中的液滴蒸发和沸腾动力学》的大会邀请报告。大会邀请报告环节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鲍蕊教授主持。

本届年会共设置了27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围绕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实验力学、动力学与控制、计算力学、教育与科普、力学与工程应用等7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在分组报告时,对投稿论文进行了评审。最终共评选出13个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学术论文奖和27个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在闭幕式上,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姚振汉教授主持并宣读获奖人员名单,荣誉副理事长隋允康教授介绍了北京力学会2024年工作月历。本届年会新设立了优秀组织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获评该奖。最后,北京力学会副理事长王晋军教授致闭幕辞,北京力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更多信息请浏览年会网站:https://www.simapps.com/v2/activity/mechanics-association-30

 

 

 

 

北京力学会  

2024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