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力学与工程

2011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日期:2011-11-07
  • 浏览次数:177238

2011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1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于2011720-22日在北京市怀柔那里度假村举行,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天津等省市力学学会的部分代表、东道主北京力学会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北京力学会理事长姚振汉主持了会议。在开幕式上,他对1986年由杜庆华先生发起、和七省市区老一辈力学学会负责人共同组织的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系列学术会议做了简要的回顾。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一届,已经举办了13届,从未中断。他还对此次将以往举办的审稿会改为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作了简短的说明。721日上午,中国船级社陈映秋、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徐吉峰和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史力等三位专家分别就“远洋资源支撑工程装备开发”、“复合材料在民机中的应用及力学问题”以及“第4代反应堆和核安全中的力学问题”做了特邀报告,这些报告都是针对当前特别关注、与力学有密切关系的国家重大工程领域专门邀请的。下午,清华大学施惠基、天津大学李林安和太原理工大学李志强分别以“如何解决工程中的关键力学问题”、“深海系泊系缆力学性能的研究”和“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为主题做了报告,这些报告都是由各省市力学学会推荐的。与会代表对这些报告都很感兴趣,感到受益匪浅,会上会下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报告结束后,到会的各省市力学学会代表们(河北:范慕辉、桑建兵,河南:梁醒培,山东:周慎杰、汤红卫,山西:杨强,天津:佟景伟、李鸿琦、李林安,北京:姚振汉、隋允康、施惠基、陈永强、赵丽滨等)对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系列学术会议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