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年沙龙

北京力学会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沙龙线上开幕

  • 发布日期:2021-12-28
  • 浏览次数:1902
北京力学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12月12日在线召开国际青年学者沙龙暨力学建模与先进材料结构设计研讨会。本次青年学者沙龙是北京力学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由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人等联合策划。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副主任柳占立副教授作为策划人主持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英青年学者围绕“力学建模与先进材料结构设计”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开展交流讨论,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郭晓岗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的马天雪副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李晨锋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姜军、英国牛津大学刘凤仙等青年才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崔一南副教授参加主持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高校的学者在线上与5位报告人进行学术交流互动。线上57名参会者在线交流互动并参加活动满意度调查。

北京力学会国际青年学者沙龙是北京力学会2021年开展的青年学者套餐活动之一。今年6月26日在西郊宾馆召开的北京力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是活动首次亮相京都。国内国际17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论坛交流。本次会议是青年学者套餐活动的第二场沙龙。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科技社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越来越创新。科技讲堂、国际学术沙龙、学术成果报告会等层出不穷。近年跨越时空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越来越受到喜爱欢迎。在疫情期间国际国内线上学术交流的尝试对外能拉近专家学者学术研讨的距离,温暖国际华人学者的心房。高品质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国内学术开放、公开平等的学术研究氛围。对内能够缓解部分流失国内顶尖学术人员的舆论影响。高效率的覆盖国际前沿话题讨论,能快速提高国际国内科研同步话题讨论的能力。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