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信息

第六届京津鲁冀四省市实验力学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12-25
  • 浏览次数:44531

20181117-18天津城建大学现代教育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天津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商业大学计宏伟教授主持开幕式,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校长致开幕辞,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天津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王世斌教授,天津市力学学会前理事长、天津大学李鸿琦教授,山东省力学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汤红卫教授,河北省力学学会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桑建兵副教授、山西力学学会代表李永存副教授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会议收到邀请报告共15个,实际报告13个。17日下午作了8个报告,先后由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和天津城建大学毛毳教授主持。邀请报告分别是:深圳大学傅愉教授的光学动态测量的新方法和新应用天津城建大学刘中宪副教授的“复杂不均匀介质弹性波动边界元模拟”,清华大学施慧基教授的“力学教学中的数学逻辑和美学思想”,燕山大学郝圣旺教授的“岩石自持失稳破坏的描述与预测方法”,北京大学裴永茂研究员的“微波三维超分辨成像方法与无损检测”,北京理工大学吴文旺副教授的“基于焦点CT和同步辐射三维成像的先进材料微结构演化原位力学表征”,北京工业大学刘秀成副教授的“复杂钢索缺陷与应力检测中的实验技术”,太原理工大学李永存副教授的“微波调控下材料内部结构演化及其损伤自修复特性的实验研究”。18日上午作了5个报告,先后由山东大学汤红卫教授和河北工业大学桑建兵副教授主持。邀请报告分别是清华大学马寅佶助理研究员的“基于脉搏波波速的血压测量技术”,天津理工大学张春秋教授的“骨、软骨力学生物学生物反应器的研究”,天津大学李传崴博士的“非晶态硅薄膜电极充放电形态的实验力学研究”,天津大学唐湛棋博士的“前缘扰动方式对湍流边界层的影响”,天津商业大学王怀文副教授的“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的苹果冲击损伤的定量表征”。汇报的13个邀请报告内容涵盖实验力学的很多领域,是各个课题组对各自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的展示,同时报告人也阐述了各自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参会代表积极提问,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期间,来自天津市、北京市、山东省、河北省和山西省的力学学会负责人召开了工作会议。确定了下一届的会议由山东省力学学会承办,并决定在下一届起将研讨会更名为“津鲁冀晋五省市实验力学研讨会”工作会还针对促进方力学的发展水平讨论了“津鲁冀晋五省市实验力学研讨会”和“北方七省市工程力学会议”的活动形式。
大会于1118日上午学术报告技术后举行了闭幕式,由天津市力学学会秘书长李林安教授主持,对与会代表和承办单位天津城建大学表示了感谢,宣布山东将成为第七届京津鲁冀实验力学研讨会举办地,欢迎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惠基教授致词,回顾京津鲁冀实验力学的发展,结合国家对实验力学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鼓励年轻学者继续努力,宣布七届京津鲁冀实验力学研讨将会有新成员山西省力学学会加入,期待实验力学更加蓬勃的发展。天津城建大学毛毳教授介绍了承办力学会议的情况,山西代表李永存副教授代表山西力学学会发表感言,山东力学学会秘书长汤红卫教授致词,欢迎大家明天参会。最后,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致闭幕词,会议胜利闭幕。

之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城建大学的岩土中心,大会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天津市力学学会

承办单位:天津城建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力学会

山东省力学学会

河北省力学学会

邀请单位:山西省力学学会

2018年11月18日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