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力学与工程

“力学与工程–数值计算和数据分析”2019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5-13
  • 浏览次数:44000
随科学和工程技术的高速发展,数值模拟在工程设计中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这给工程数值方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给力学工作者在各种重大工程领域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平台。边界元法等数值方法也在坚持不懈地发挥其独特优势,力求在工程应用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国在边界元等领域已经成为国际上十分重要的主力军之一。为此,“力学与工程数值计算和数据分析”2019学术会议于2019年4月19-21日在北京市召开,会议交流了边界元法等数值方法以及数据处理和数值分析技术在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方面的新进展,为研究者和工程界提供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北京力学会主办,承办单位为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协办单位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会议主席为河北工业大学胡宁教授。会议于2019年4月20日上午开幕,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祝贺本次会议的隆重召开。

大会报告有: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的高精度高性能边界元法的基本思想和研究进展,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程宏达教授的,合肥工业大学牛忠荣教授的两相材料形切口和裂纹结构应力场的扩展边界元分析,郑州大学赵明皞教授的压电半导体断裂分析的压电导体迭代边界元方法,大连理工大学高效伟教授的,台湾海洋大学陈正宗教授的回首台湾边界元四十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海波教授的基于边界元的声学和声振优化研究进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的瑞利波传播模拟的修正边界元方法研究,北京大学陈璞教授的施工模拟的回顾,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邹明松研究员的海洋信道环境中结构声辐射的简单源分析方法,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文丕华教授的,厦门大学王东东教授的结构超收敛振动分析:有限元法、等几何分析与无网格法,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的球壳结构声振耦合响应分析的奇异边界法有限元耦合模型,合肥工业大学周焕林教授的非傅里叶热传导问题的微分转换双重互易边界元法,长江大学周志宏教授的力学在降低页岩气开采成本中的应用,西南科技大学袁卫锋研究员的宏观超滑表面的工程设计,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的力学在大型输水泵站设计中的应用,湖南大学张见明教授的完全无缝的一体化软件研发进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丽滨教授的渐进损伤方法研究进展及其在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中的应用,以及清华大学王海涛教授的我国高温气冷堆进展与重要结构安全问题。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会后讨论热烈,参会代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思想。

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科研院所和数据、信息、技术产业单位的97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