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信息

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高端论坛2020(网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1-29
  • 浏览次数:14103

  

2020年7月11日上午,“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高端论坛2020”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成功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力学会主办,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承办。

 

来自北京地区及京外多所高校、研究院所的240余位师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参会。会议由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龙连春教授主持。龙连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高端论坛召开的背景与宗旨,他介绍道,计算力学是力学学科当前蓬勃发展且最具挑战的分支之一,在科学前沿探索和为国家重大工程服务领域,贡献越来越重要的力量。通过本次高端论坛,针对学科发展前沿的热点问题及发展历程,邀请多位业内高水平专家进行网络学术报告,以期在疫情期间,为北京及全国计算力学领域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共同探讨的机会,共同促进计算力学的发展。

 

本次会议共设4个邀请报告,清华大学庄茁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廉艳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董雷霆教授应邀做报告,围绕计算力学及相关前沿理论方法与应用,先后报告了近年来在各自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4场邀请报告分别涉及多场耦合断裂理论与计算、计算力学的发展战略和未来展望、金属增材制造数值模拟、飞机结构数字孪生仿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整场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汇报专家准备充分,报告过程十分精彩。4位专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分享了会议资料,供参会师生们学习交流。

 

会后,参会师生代表与报告专家围绕报告内容及计算力学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师生代表一致发言表示收获很大、期望今后继续举办。本次会议是一次专业水平高、涉及内容广、特色鲜明的新型网络学术交流活动。最后,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姚振汉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会议专家报告及组织形式给予了肯定与赞赏。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