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年沙龙

第十九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4-03
  • 浏览次数:56746
疲劳与断裂是服役结构的主要破坏形式。有关数据表明,疲劳、断裂与磨损每年带来的损失约相当于国民经济总产值的4%。因此,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疲劳断裂机理及其预防措施的研究。疲劳断裂的研究与应用涉及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建筑建材、冶金矿产、石油化工和交通运输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为解决材料与结构的安全评价和寿命预测问题,推动我国疲劳断裂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加强该领域专家学者交流、研讨与合作,第十九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将于2018815-17日在沈阳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
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始于1977年召开的中国金属学会断裂学科讨论会1982年召开的全国疲劳学术大会,在各自举行八届以后,1998年合并举办第九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六学会轮流主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二、承办单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三、会议地点:辽宁沈阳(沈阳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
四、会议时间:2018815-17
五、论文征集
本届会议的论文征集范围如下:
1. 疲劳与断裂力学;2. 疲劳与断裂微观机制;3. 复杂环境下的材料损伤失效分析;4. 典型材料与结构的破坏理论研究;5. 重大装备的疲劳与断裂工程应用;6. 关键行业的疲劳与断裂工程应用;7. 材料与结构疲劳断裂的测试表征。
凡与疲劳和断裂领域相关的研究成果、学术观点、工程经验、应用范例、技术设想及建议等均可以论文应征。应征论文必须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可靠,计量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中的有关规定。论文内容的保密性由论文作者自行负责,如有必要,须经作者所在单位审核。
论文摘要请通过会议网站(http://ncff2018.csp.escience.cn/) 的投稿系统提交,摘要字数限制在1000字以内,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228日。通过论文摘要审核的作者将收到组委会发出的录用通知,全文接收的截止日期为2018630日。会议将提供摘要集,供与会者交流。优秀的会上交流论文(口头报告或张贴海报)将在会后推荐给《金属学报》、《材料研究学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或《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等期刊,按照期刊发表程序进行审稿发表。欢迎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和应用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高校师生踊跃投稿,欢迎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踊跃参会。
六、重要时间
摘要接收截止:2018228
二轮通知时间:201855
全文截止时间2018630      
提前注册时间2018730
会议报到时间2018815
七、注册费用
2018730日前注册交费  正式代表1400/  学生 1000/
2018730日后注册交费  正式代表1600/  学生 1000/
参会专家学者食宿由承办单位安排,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庞建超    电话:024-83978226    电子邮箱:cfs@imr.ac.cn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

                                                                                                              2017年11月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