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北京力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在北京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4-12
  • 浏览次数:2035

北京力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在北京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202348日,北京力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在北京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0多家单位的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400余人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了会议。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300多篇。

年会开幕式由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柳占立主持。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汪越胜致开幕辞,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致欢迎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力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李喜德主持大会报告环节。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作《含氢混合气体爆炸机理研究》报告,介绍了基于自主开发的气体爆炸高精度大规模仿真软件及多尺度实验平台,聚焦于含氢混合气体的爆炸致因、火焰加速爆燃转爆轰、爆轰传播及毁伤效应等机理研究;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程晓丽作《高速成像探测中的气动光学效应研究》报告,概述了气动光学的概念和内涵,介绍了其发展现状及其在高速飞行器红外成像探测中的应用,重点论述了其技术发展现状、技术难点和挑战,并给出其发展趋势和展望;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员韦小丁作《层级结构先进材料的多尺度实验和理论》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低维材料力学实验方法与本构关系、层级结构材料断裂力学与强韧化设计、层级结构材料动态吸能理论与建模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发现。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本届年会还安排了分组报告,共设32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围绕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实验力学、动力学与控制、计算力学、教育与科普、力学与工程应用等7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分组报告对稿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7个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奖教师名单:代岩伟、高杰、李敬军、刘明、刘宁、祁国成、王振)和19个研究生优秀论文奖(获奖研究生名单:陈张星、陈志颖、程永桂、封伟、付笑宇、高扬、雷印泽、李欣遥、刘超、刘娜娜、刘彦昭、陆逸然、马伯乐、王浩阳、张冠以、张雪千、张译文、周惟於)。在大会闭幕式上,为优秀论文获得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年会闭幕式于当天下午1630开始,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姚振汉主持并宣读获奖人员名单,荣誉副理事长隋允康介绍了北京力学会2023年工作月历,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庄茁致闭幕辞。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