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力学竞赛

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11-11-09
  • 浏览次数:3691

    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北京力学会和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于2011817日至19日在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成功举行。

 

    参与本次比赛共30支的队伍,是由5月份结束的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成绩团体前30名的大学组队而成。根据竞赛规则,本届比赛团体赛在上届团体冠军所在学校——清华大学举行。817日首先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本次竞赛组委会负责人庄茁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唐子龙教授和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龙勉教授分别致辞,鼓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随后的三天比赛中,150多名选手针对五道动手实践型试题,展开了巧妙构思、精心制作,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力学素养。经过激烈的竞争,四川大学代表队荣获本届比赛的冠军(特等奖)和下届竞赛的承办权。19日下午举行了本届比赛的闭幕式,仍由庄茁教授主持;北京大学的武际可教授介绍了周培源先生的生平;中国力学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冯西桥教授致辞,祝贺本届团体赛取得圆满成功;四川大学获奖代表和清华大学志愿者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由本次竞赛仲裁、清华大学徐秉业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北京力学会和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有力的保障,认真严谨地完成了相关的组织工作,并有40名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参与了竞赛裁判工作和服务,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本次竞赛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试题,均由北京力学会特邀理事、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高云峰副教授设计,在全国力学教育界产生了广泛的反响。在821日哈尔滨举行的中国力学大会2011暨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开幕式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和高云峰副教授分别获得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