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会

2013年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学术沙龙

  • 发布日期:2013-11-20
  • 浏览次数:2055

由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计算力学学术沙龙于20131116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40余人,主要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从事计算力学研究的教师和研究生,正在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的、俄罗斯技术科学院Vladilen Minin院士、Oleg MininIgor Minin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会议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成教授主持,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庆明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计算力学学术沙龙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北京力学会理事长庄茁教授介绍了北京力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对会议的承办方北京理工大学表示感谢;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姚振汉教授对此次会议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计算力学研究工作多年的心得体会。

 

开幕式之后,北京理工大学董春迎教授和北京大学陈永强副教授主持了四位专家学者给出的学术报告: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庆明教授的超高速碰撞的研究进展报告,清华大学刘应华教授的承压装备结构完整性研究报告,清华大学徐嘉博士的求积元法及应用简介报告,北京大学刘剑飞副教授的网格生成和原子建模报告。四个报告紧密联系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计算力学的前沿研究方向,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

 

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袁明武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并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能多举行几次,以便同行能够及时地了解计算力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各自的研究情况。最后,大家进行了自由讨论,计算力学学术沙龙在浓浓的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

                                                                 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