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会

第三届京津鲁三地实验力学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5-05-01
  • 浏览次数:1921

第三届京津鲁三地实验力学研讨会于2015年4月25~26日在美丽的泉城山东济南成功举行,来自京津鲁三地的参会代表共99人,山东力学学会承办本届研讨会,会议由京津鲁三地力学学会组成的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

4月25日,由济南鑫光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先生主持,与会代表参观了济南鑫光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力学试验设备制造现场,会议代表和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就试验机制造工艺、力学实验方法进行了研讨,当天全体代表顺路参观了山东省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朱家峪。

 4月26日上午,山东力学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汤红卫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京津鲁三地实验力学研讨会发起人、北京力学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致开幕词,山东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周慎杰教授;山东力学学会理事、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万升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北京力学学会荣誉理事长、北方七省市力学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天津力学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李鸿琦教授分别为本届研讨会致贺词。

 

 

研讨会学术报告由山东师范大学孙平教授和天津力学学会秘书长、天津大学李林安教授主持。来自京、津、鲁三地的五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为:山东师范大学程传福教授题为“散斑与表面等离子体激元场中的相位涡旋现象研究”;山东大学高成勇教授题为“光折变材料性能表征及其在实验检测技术中的应用研究”;天津大学王世斌教授题为“薄膜基底结构粘接性能与稳定性研究”;清华大学王稳博士题为“石墨层间运动与超润滑行为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飞教授题为“硅通孔结构应力的红外光弹法测试”。

整个研讨会内容丰富、日程紧凑、交流气氛热烈,报告内容和研讨会的形式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4月26日中午,北方七省市力学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宣布大会闭幕。

会议期间确认,第四届京津鲁三地实验力学研讨会将于2016年由北京力学学会承办。

 

 

本届研讨会得到了济南鑫光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济南中路昌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参会代表对会议组织与后勤服务一致表示十分满意。在此对赞助单位济南鑫光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济南中路昌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力学学会、北京力学学会、天津力学学会
2015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