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会

2014年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软件及其发展趋势”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4-12-08
  • 浏览次数:1696

 

2014127,由北京力学会主办,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北京树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共同承办的“计算力学软件及其发展趋势” 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和工程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和6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庄茁教授,北京力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北京树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宇阳博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马照松博士,北京大学陈璞教授、陈永强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董春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尚新春教授、刘冬欢副教授,清华大学钟宏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丽滨教授,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白鹏研究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张学胜博士,北京市计算中心焦希泉经理,以及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秦飞教授、龙连春教授、杨庆生教授、叶红玲副教授、宇慧平副教授,雷钧副教授及申峰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由两位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的龙连春教授和北京大学的陈璞教授先后主持。会议由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两位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龙连春教授和北京大学陈璞教授共同主持。会议首先由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秦飞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与力学学科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力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庄茁教授致辞。庄教授阐述了计算力学与软件的紧密关系及其为工程服务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在计算力学的教学和研究中更多地倾听工程师们和研究生们的意见,使计算力学更好地为研究工作和工程服务。

 

此次研讨会议共有四个邀请报告,分别是:1、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庄茁教授的题为“扩展有限元及其在页岩水力压裂中的应用”报告;2、北京力学会副理事长兼北京力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的题为“软件二次开发——推动计算力学发展之不可忽视的助力”报告;3、北京树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宇阳博士的题为“多学科优化和无网格LBM方法应用”报告;4、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马照松博士的题为“基于连续介质的离散元方法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报告。四个邀请报告赢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邀请报告后进入自由发言讨论阶段,大家发言热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和充分的讨论交流。

  

         最后,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姚教授回顾了北京力学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邀请报告所作前沿工作的启发和帮助,研讨会使大家获得了很大收获

 

                       

 

 

 

                                                                                                                                                                          北京力学会

                                                                                                                                                                        2014年12月8日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