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会

2014年多尺度动力学与重大工程问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4-11-13
  • 浏览次数:1264

    1108-09日,由北京力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工学院航空航天工程系和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多尺度动力学与重大工程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工学院顺利举行。北京力学会理事长庄茁、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孙智利与教授刘才山等工学院其他教授一同参加会议。该动力学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会上邀请北京各高校的教授和工程领域内的专家,共同研究讨论多尺度下的动力学问题以及该研究在航空航天工程、海洋工程、生物工程等方面的应用。

 

 

         

    会议第一天,首先由北京力学会理事长庄茁代表北京力学会致欢迎辞并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北京大学工学院的感谢,之后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孙智利代表北京大学工学院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当天,与会人员共听取了八位来自航天、生物、海洋等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所做的精彩报告,并就相关议题与八位报告人进行了广泛深刻的探讨。

 

           会议第二天,与会的专家学者在前一天会议的基础上,主要听取了有关航天工程、车辆工程以及基础动力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会场氛围热烈和谐。随后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刘才山为本次研讨会致闭幕词,并邀请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经过两天的会议,与会人员就会议主题广泛地交流了意见,针对工程领域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路。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对会议的成果给予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激发了关于科研合作及工程开发的想法和计划,将为推进高校间的合作和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北京力学会                                                       2014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