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年沙龙

第一届京津冀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

  • 发布日期:2015-12-07
  • 浏览次数:170629

 

 

 

 

 

 

 

 

 

20151128-29日,由北京力学会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京津冀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来自京津冀力学研究领域的主要研究所、知名高校、出版社等单位50余名专家、教授及石家庄铁道大学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汪越胜教授主持,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王岳森教授致欢迎词,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讲话。会议闭幕式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常委刘金喜教授主持,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杨绍普教授和北京力学会名誉理事长、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分别讲话。

研讨会分四个阶段,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汪越胜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所陈少华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冯文杰教授主持。研讨会共进行了16场精彩的报告,分别是:石家庄铁道大学杨绍普教授的“重型车辆-道路耦合系统动力学研究进展”,天津大学亢一澜教授的“纳米材料力学性能的光谱测量技术与若干应用”,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魏悦广教授的“跨尺度摩擦力学机制研究与分析”,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的“张拉整体结构力学及其应用”,北京交通大学郭雅芳教授的“金属材料微观缺陷演化及机制分析的时间多尺度方法”,北京工业大学杨庆生教授的“碳纳米管集合体及其复合材料力学”,清华大学冯雪教授的“硬薄膜/软基体结构的界面失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兵教授的“远距离、多目标、实时桥梁挠度测量技术及其应用”,天津大学黄干云教授的“考虑不同变形机理的微纳晶体塑性模型”,北京大学李法新教授的“Make ferroelastic domain switching useful”,中科院力学所蒋敏强教授的“Fracture of metallic glasses: ductile or brittle?”,北京大学段慧玲教授的“Special Wettability of Micro/nanostructures for Underwater Applications”,北京理工大学刘战伟教授的“多尺度液面三维变形测量技术进展及应用”,北京交通大学张如炳教授的“超高温有氧环境下热防护材料的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航天科技702李海波教授的“航天飞行器薄壁结构热噪声复合试验技术研究”,石家庄铁道大学房学谦教授的“隧道结构的粘弹性界面模型及动态强度研究”。报告内容丰富,现场讨论热烈,精彩纷呈。

    本次研讨会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环境下召开的,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开展京津冀深入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