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年沙龙

第三届京津冀力学会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18-10-08
  • 浏览次数:45035

 

2017520-21,由北京力学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力学会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京津冀力学研究领域17所科研院校的50余名专家、教授及北航师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汪越胜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教授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辞。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庄茁教授致开幕辞,并介绍了北京力学会的基本情况及本次研讨会的参会情况。

研讨会分四个阶段,分别由清华大学岑松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丽滨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郭雅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主持。研讨会共进行了13场精彩的报告,分别是:副校长韩旭教授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嘉陵教授的猫科动物跳跃缓冲机理与应用北京大学魏悦广教授先进热障涂层体系的损伤和灾变表征国家纳米材料中心刘璐琪研究员的二维材料界面力学性能的实验研究天津大学曲传咏副教授的疲劳载荷作用下骨的损伤和修复研究北京交通大学王毅泽教授的压电调控声子晶体与弹性波超材料问题的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戴兰宏教授的非晶合金的剪切带与断裂、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的防热复合材料热力耦合性能研究、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的磁电复合材料与固体力学、清华大学刘彬教授的统一破坏准则探索、中国农业大学傅向荣教授的弹性力学有限元分析中的平衡与协调理论、北京工业大学叶红玲副教授的基于独立连续拓扑变量的连续体结构拓扑优化设计方法,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丽滨教授的复合材料多向层板分层损伤研究。各位专家分别围绕固体力学前沿领域科学问题或结合国家需求的交叉领域介绍自己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学术讨论氛围十分热烈。研讨会闭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汪越胜教授主持,他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并确定下一届京津冀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将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北京力学会荣誉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嘉陵教授做研讨会闭幕式致辞。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馆长韩国军教授亲自带队解说。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增强和促进京津冀地区固体力学工作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2017521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