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理事会

北京力学会2018年第四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18-12-20
  • 浏览次数:860
北京力学会第四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12月16日下午在清华大学航院N414室举行。学会常务理事、监事和理事等实到19人,符合学会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大会第一项,北京力学会剧锦三理事对北京力学会第25届学术年会第二阶段准备方案进行了汇报。本届年会的主会场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办,分组报告在校内第一、二教学楼的19个教室进行。会议内容包括大会和分组特邀报告、分组学术交流以及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学术论文和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其中年会的论文征稿情况做了重点详细介绍, 学术年会征稿按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实验力学、计算力学、动力学与控制、教育与科普、工程应用等7个分组进行组稿评选,组委会从10月16日开始征稿,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收到论文373篇,参与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30多家。其中投稿数量前三的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年会的3个邀请报告分别来自国家天文台FAST总工姜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流体力学研究所孙茂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福军教授。本届学术年会结合会员大多是力学工作者、青年和研究生的特点,在学术交流内容上准备了高标准学术报告,在活动形式上还增加了现场企业展示环节,帮助与会人员了解力学领域企业市场的发展和需求情况。此举志在增强学会在产学研服务方面的能力。
大会第二项,北京力学会李喜德秘书长主持介绍北京力学会今年第四季度学术交流活动相关情况和2019年新春茶话会暨北京力学会全体理事会、监事会会议举办事宜。由天津力学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京津鲁冀实验力学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7-18日在天津城建大学熙园宾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医院骨科研究所、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工程设计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和力学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先后由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天津大学李林安教授主持。会议结束后集体讨论并确定了明年的实验力学研讨会由山东省力学学会主办。另外,北京力学会2019年新春茶话会的初步举办时间定于2019年1月26日。
大会第三项,北京力学会庄茁理事长介绍了2019年两项工作安排,第一项中国力学学会明年将举行换届选举,北京力学会根据会员数量可以推荐8个中国力学学会理事。根据推荐名额学会可以开始准备理事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第二项是周培源力学竞赛,按照往年经验北京力学会于明年5月份将组织北京地区周培源力学竞赛,请各位负责人做好组织参赛准备。
大会第四项,秘书介绍了北京力学会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大会第五项,北京力学会庄茁理事长主持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怀进鹏书记的警示教育讲话。号召全体理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力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强有力的思想教育工作。
 

 北京力学会

  2018-12-19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