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理事会

北京力学会2019年第一季度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19-04-03
  • 浏览次数:920

 

北京力学会2019年第一季度办公会议于3月2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会议室414召开。理事长,秘书长应到9人,实到8人,符合学会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大会第一项庄茁理事长主持商讨推举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推选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经过理事会推选评议, 确认北京力学会推荐的8位理事候选人分别是:李喜德、岑松、陈少华、周宏伟、龙连春、李炳奇、刘才山、赵丽滨。北京力学会16位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分别是: 庄茁、汪越胜、姚振汉、李喜德、岑松、尚新春、董春迎、陈璞、柳占立、陈永强、陈少华、周宏伟、龙连春、李炳奇、刘才山、赵丽滨。届时他们将参加中国力学学会今年11月份的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第二项,李喜德秘书长主持介绍了2020年北京力学会学术年会承办方和2019年周培源力学竞赛筹备情况。2020年北京力学会学术年会将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办。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承办。另外,2019年周培源力学竞赛将在5月19日在清华大学三教和五教举办,届时将有1500名学生参加5月19日的全国竞赛考试。北京力学会负责北京地区考试,进行考试当天的组织、监考、判卷等工作。
大会第三项,北京力学会参观活动部署。学会2019年5月计划参观北京新机场,由学会常务理事陈凯负责组织。
大会第四项,庄茁理事长主持学习北京市科协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根据北京市科协2019年工作要点,北京力学会着力发展的几个要点方向:一、继续保持学会的党建工作领导先进性,二、积极发展人才奖励制度,根据学会目前的人才科技评价体系,进一步发挥对科技人才成长的激励作用。三、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继续办好学会各个专业委员会的在京津冀的学术活动。服务京津冀地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开展科普主题展巡展工作,举办科学传播活动。将创新簇、学术评价和科学教育馆联盟等向天津、河北延伸。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更大范围的吸收京津冀高校学生和企业参加。
                                                                                                                                  北京力学会
                                                    2019-03-24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