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理事会

北京力学会2021年第一季度办公会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1-04-13
  • 浏览次数:404

 

2021年3月6日北京力学会第1次办公会议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楼举办,北京力学会管理层成员出席参加10人:庄茁理事长、汪越胜副理事长、王晋军副理事长、姚振汉荣誉理事长、隋允康荣誉副理事长、李喜德秘书长、柳占立副秘书长、赵丽滨副秘书长、陈永强副秘书长根据学会章程规定本次会议有效。
 
会议第一项庄茁理事长主持北京力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事宜。根据学会章程和社会团体管理规定,北京力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在2021年到期换届。庄老师首先邀请姚振汉荣誉理事长对学会成立之初至第十届理事会的历届学会管理层做了回顾。学会荣誉理事长姚振汉教授从学会成立的历史背景故事、理事会成立的第一届领导王德荣理事长、杜庆华秘书长说起,往届管理层:第二、三、四届学会理事长杜庆华教授、第五、六届学会理事长柳春图教授、第七、八届学会理事长姚振汉教授,副理事长姜宗林教授、隋允康教授、秘书长庄茁教授、第九、十届学会理事长庄茁教授、副理事长汪越胜教授、副理事长王晋军教授、秘书长李喜德教授。学会成立至今57年一直从事力学相关的理论研究、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活动从没有间断过。不管在战争年代、和平发展年代北京力学会一直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专家的光荣传统。
 
会议第二项学会秘书长李喜德教授主持介绍2021年北京力学会工作。2021年上半年工作第1项北京力学会换届筹备会计划在3月学会第一季度常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会议和茶话会上联合举办。会上讨论理事单位的理事的推荐人选和理事单位权益。第2项北京地区(力学)论文遴选学术成果报告会受北京市科协委托今年继续举办,争取在上半年形成活动方案。第3项周培源力学竞赛北京地区报名火热进行中,希望学会理事号召各单位教学负责老师鼓励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第4项北京力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计划2022年1月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北京工业大学将组建会议组委会组织筹备28届学术年会。
 
会议第三项自由交流。学会理事们在教学工作、学术工作、人才发展方面进行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