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北京力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研究生、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学术论文奖

  • 发布日期:2022-01-11
  • 浏览次数:1570

 

202218日,由北京力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28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0多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工程设计单位的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同时开通了腾讯会议、Bilibili线上直播。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400多篇。

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力学会理事长汪越胜致开幕辞。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代表会议的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由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教授柳占立主持。

开幕式之后安排了三个大会报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忠义作了题为《国家速滑馆大跨度结构设计中的关键问题》的大会报告,对国家速滑馆结构设计中的体系选型、位形优化、形态分析、施工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阐述了该项目的结构设计理念和技术创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晋军作了题为《飞行器复杂流动及精细化测量技术》的大会报告,从战斗机发展出发,介绍了空气动力学在飞行器升级换代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和贡献,同时,针对先进飞行器面临的动态大分离、强非定常等复杂流动,介绍了三维流场精细化测量技术的发展;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隋允康作了题为《计算力学在北京工业大学》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北工大力学团队从1998年以来,以发展计算力学为驱动力,人才成长,成果收获,从单纯教学型发展为研究-教学型的过程。大会报告引起了参与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大会报告由北京力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力学系教授龙连春主持。

本次大会还安排了分组报告,共分7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代表们在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实验力学、动力学与控制、计算力学、教育与科普以及力学与工程应用7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在分组报告进行时,还对申请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论文和力学研究生优秀论文的报告和论文进行了评审,最后评选出名12篇优秀论文。

大会闭幕式于当天下午1700开始,由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姚振汉主持并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北京力学会荣誉副理事长隋允康介绍了北京力学会2022年工作月历准备情况。最后,北京力学会荣誉理事长庄茁致闭幕辞,会议于下午5:00宣告闭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北京地区力学工作者的大团结,促进了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为力学学术研究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智慧和力量,在扩大北京力学会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北京力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

 
 
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王翔
北京工业大学
王雁冰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郝培宇
北京工业大学
邢睿思
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

 

 

 

北京力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

 

 研究生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姓名

学习单位

王涵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刘文君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

郝义意

北京化工大学

黄硕

北京大学

宋俣洁

北京化工大学

苑博帅

北京工业大学

郝兴楠

北京工业大学

朱开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