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理事会

北京力学会2022年第二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记录

  • 发布日期:2022-09-04
  • 浏览次数:205
北京力学会2022年第二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6月26日上午9:00-11:30
腾讯会议:ID:681 444 394
2022年北京力学会第二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线上举办。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线上出席会议20人。到会人数符合常务理事会会议要求会议有效。
会议第一项汪越胜理事长主持介绍北京市开展市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2022年4月29日北京力学会接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市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通知针对市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各市级社会团体,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维护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良好发展秩序,推动社会团体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市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行动。通知在社会团体分支机构设立不规范问题,机构名称使用不规范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活动开展不合规等多项问题做出明确的指导。北京力学会在接到通知后通知各专业委员会自查。专业委员会在接到通知后针对个别问题进行会议讨论自查寻找解决办法。
接着汪老师主持2022年北京力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召开学术会议筹划。流体力学2022年专业学术活动1月已举办。固体力学计划4月底5月初青岛举办。动力学与控制计划11月中旬举办。第9届实验力学学术会议河北工业大学举办。龙连春计算力学多尺度计算力学专题研讨沙龙原计划5月底受疫情影响。教育工作委员会李炳奇工程力学学术会议计划9.10月数字孪生会议。
会议第二项柳占立秘书长介绍2022年首都前沿学术论文遴选筹划、北京国际科技组织联络站申请等事宜;他介绍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论文评选情况。202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从100余种力学相关期刊近5年北京地区的论文中,依据科学遴选原则选出550篇SCI和CSCD的论文,交给北京力学会。北京力学会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组织各专业小组评审专家对550篇论文分类筛选认领。学会正在争取北京国际科技组织联络工作站试点,试点在2022年北京市科协国际科技组织联络工作机制项目上体现。项目计划采取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依托联络工作机制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参与国际组织事务、签署合作协议、前往国际科技组织任职、培育国际科技组织后备人才等,其中国际学术交流的参会代表应来自三个以上国家或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海外代表不少于全部参会代表的40%。
会议第三项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柳占立介绍学会在清华航院的办公室8月份到期不能再继续使用的问题讨论。由于清华周边写字楼租金远超出了学会能承受的范围,近期在庄老师等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北京云道智造公司在他们位于东升国际科学园的办公地点给咱们提供20平米的办公室,租金上也给咱们很大优惠,我们每年付5万房租(租金以技术服务的形式付给他们)。云道智造有很好的会议环境,我们后面的理事会、学术会议等可以在那举办,他们会提供很多方便。学会理事一致同意。
会议第四项北京力学会汪越胜理事长指导介绍北京力学会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北京市民政局公布社会团体等级评估评分1000分。内部治理250分,党的建设占150分。发挥作用200分,遵章守规200分,诚信建设200分。希望学会各负责同志积极准备资料。
  
 
 
 
 
 
 
 
北京力学会
                                                                                                                                                                                              2022-06-26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