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理事会

北京力学会2022年第三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2-10-05
  • 浏览次数:394

北京力学会2022年第三季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924日在西郊宾馆举办。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共计18人。到会人数符合常务理事会会议要求,会议有效。

会议第一项由庄茁荣誉理事长介绍北京力学会新的办公点及学会秘书。北京力学会现已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海淀区永泰庄北路1号)1号楼2239落地,租金5/年(以技术服务的形式支付)。此外,3层是国际创新教育中心,方便日后理事会、学术会议等的举办。由于学会前任秘书张艳艳老师待产,学会决定更换秘书。邵帅是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应届博士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北京云道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负责科技项目申报。由邵帅接替张艳艳的工作,也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今后学会的一般事务可直接与邵帅联系。

会议第二项由汪越胜理事长介绍2022年北京力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召开及筹划学术会议情况。第六届京津冀鲁固体力学与工程应用高级研讨会已于20228月在山东青岛召开,对于增强和促进京津冀地区固体力学工作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北方七省市区力学与工程研讨会已于20228月在山西太原召开,对于促进我国力学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前沿领域研究、加强力学学科与国家重大需求的结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2年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力学领域)已于20229月在北京召开,为科技工作者与相关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首都重点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汪老师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徐芝纶优秀学生推荐工作。青年人才托举项目是在《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意见》指导下,为切实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北京市科协党组关于经理学术实践的工作部署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项目执行中有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的专业导师负责青年人才成长的指导和培养。本次北京力学会共向北京市科协推荐5名青托人才,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祁国成;北京理工大学--周玲;北京理工大学--董弋锋;北京工业大学--吴奇;北京科技大学--贾宁。中国力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推荐,北京力学会有8个推荐名额,现已收到8个单位的纸版申请表,分别是清华大学--杨可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恒德;北京交通大学--张思雨;北京理工大学--陈硕;北京化工大学--刘亦陆;中国农业大学--张家瑞;北京工业大学--刘春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会康。

会议第三项由柳占立秘书长介绍北京力学会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本次评审圆满结束,评审组老师主要提出以下几方面的问题,需要协会日后注意:

1、  规章制度方面:目前力学会缺少一部分规章制度与管理办法,需尽快落实;

2、  账目整理方面:之前的记账公司对账目整理不够细致,需与其进行沟通完善;

3、  劳务方面:之前张艳艳按照工资发放每月补助不合适,之后需签订劳务合同,按照劳务费发放。

会议第四项由各位老师讨论北京力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筹划情况。本次年会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稍后,北京理工大学的负责人将对本届学术年会进行统筹安排,并将具体细节(包括开展模式:线下/线上,分会场数目与对应场地,会议费用预算,会议标识等)发到群里与各位老师讨论。

会议第五项由北京力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学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新时代进一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工作方案。

 

北京力学会

2022-09-24

 

版权所有  2011  北京力学会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5或者更高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系统)